𝓣𝓲á𝓶.

第六章 当你穿越到哥谭

天渐渐阴沉下来,乌云笼罩着这座漆黑的化工厂。

 

“Jack,我知道这半个月来你肯定经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事物总会向着积极的那方面发展的,请继续对生活抱有希望啊!”

 

“希望?!我这二十多年没有一刻是不抱着希望的,但最后呢,我又得到了什么?Nothing!我只是乏味的过着我这烂透了的人生罢了,我甚至都不敢去反抗它,但现在我明白了,无论我怎么努力,在别人眼里我的人生是一场笑话,我也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丑罢了,即使明天我死在路边你们也只会一笑而过,HAHAHA~”

 

“不是这样的...”

 

“够了!你们最好现在乖乖的去将这些尸体掩埋,否则我们就一起被炸飞吧,HAHAHA~”

 

一阵尖锐的笑声不禁让人毛骨悚然。

 

谜语人看向了我,用眼神表示他现在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按照Jack所说的做。

 

我们找了一些工具,而Jack却坐在了一个铁椅子上,把玩起了手中的刀。

 

我尝试靠近尸体,那腐臭的气味使人作呕,我走进尸体,看清了那是两位男性和一位女性。

 

“不要再观察了,你也观察不出什么来,要观察也是我这个法医来看,快点掩埋了尸体吧!”谜语人在旁边小声地告诉我。

 

我们抬着尸体到了外面,找了一块柔软的地面并且挖了一个超级大的坑,将尸体掩埋了,虽然到现在我还不知道Jack这半个月以来所经历的事情。

 

“埋完了啊,哈哈哈哈哈~不错。现在你们可以去天堂了。”说着Jack就掏出一把枪对准了我们。

 

“我们已经帮助你处理掉了尸体,你没有理由杀我们,你不可以这样没有原则!”

 

“哦?Miss Cathy还是惧怕死亡的呀!原则?在这个世界最好的法则就是没有原则,我可以不杀你,只要你给我一个恰当的理由,怎么样啊?”

 

“我们是朋友,朋友之间不可以互相伤害。”

 

此时谜语人的眼神看向了我并带有一丝泪光。
“Miss Cathy,果然你还是那么单纯啊,我可以不杀你了,但是你必须留在我身边,当我的...呃...仆从,怎么样啊?”

 

我心中一惊,这着实是有些突然了,虽然我心中很激动,但是一想到Oswald发现我失踪了会不会寻找我的下落?而且之后我不会要杀人吧?但是现在又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是先保住自己的命了。

“好,我答应你,但是必须放我的朋友离开这里!”

 

“Well,well,deal.”

 

我走向了谜语人,并叮嘱他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的下落,如果Oswald问起,就说我生病了,很长一段时间里无法工作。

 

谜语人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要离开。

 

“Hey,老兄,我觉得我们在一起可以搞出一番大的事业。”Jack朝着正在离开的谜语人说着。

 

“感谢你的盛情相邀,但是我更喜欢独来独往。”说着谜语人便消失在黑暗中。

 

(时间分割线)

 

“可以给我到一杯水吗?Miss Cathy?”

 

我端着一杯温水走到了他的身边并递给了他。

 

“或许你可以坐下,Miss Cathy.”

 

距离那天晚上已经过去了一周,他带我来到了一座破旧的别墅,并在这里入住。

 

“我觉得我现在可以回答你之前的问题了。”

 

“什么问题?”

 

“就是我怎么变成这幅样子的问题呀,亲爱的。”

 

他的嘴角在红色油彩的渲染下撕扯到耳边,用着尖锐的声音说着话。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洗耳恭听。”

 

回忆又跳到了那充满悲剧的一天。

 

(时间分割线)

经过疲倦的一天,Jack回到了脏乱不堪的房间,躺在了潮湿的床上,他已经没有听到Wendy的声音很长时间了,脑海里经常出现她的画面以及之前美好的回忆,可能是厌倦了每天都顶着一张小丑面具登上舞台去令观众开心,而自己却提不起一点精神,一滴眼泪从闪烁着光芒的眼睛中滑落,那滴泪流落的同时,眼睛也变成了黯淡无光。

 

“Fuck!”

 

Jack吼了一声,甩门出去了,找到了回家的路,他抵挡不了对Wendy的想念,在这场冷战中他算是败了下来,拖着沉重的身体登上了楼梯,打开了门,但是客厅里却没有人,反而在卧室那边传来一声声喘息声,他走上前,推开了房间门,但是在推开门的那一刻他心中的那一点希望已经被扑灭了...

 

Wendy竟然在和一个陌生男子互相缠绕,交换气息...

 

Wendy在吻的激烈的那一刻睁开了眼睛看到了满脸失望堵在房间门口Jack.

 

“Jack! Oh no!!! I...I...just...”Wendy急忙推开那个男人,用单薄的布料掩饰着自己的羞耻。

 

“看来我是打扰到你们了。”Jack转身离开,用最快的速度逃离这个地方。

 

“不要,Jack,听我解释,Wendy急忙穿上了衣服去追赶Jack.”

 

“Hey,宝贝,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嫁给一个懦夫有什么好的?我们不才是真心相爱的吗?”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会给你一个答案,今天晚上我会和Jack讲清楚所有的事情。”

 

Wendy追赶到Jack到街道。

 

“Jack!停一下好不好?”

 

“What?你要说些什么?我听着。”

 

“Jack,你没发现我们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远了吗?我们不再像刚开始那样喜欢对方了。”

 

“是啊,那是因为新鲜感过了,最终归于平淡,难道我们平平淡淡的生活岂不是更好吗?”

 

“对不起,我接受不了,Jack.他叫Tom,我爱他,我不再爱你了,对不起。”

 

“所以说,现在连你都要离开我吗?”

 

“我们先抛开感情不谈,我是在看不到你现在的工作有任何出路,Tom至少在经营一家酒吧,有些积蓄,但是你...对不起,我看不到我们的未来。”

 

“当时我们的承诺呢?不做数了吗?当初你为什么选择和我在一起呢?”

 

“我...我.......”

 

“可以了,我已经不想再听你那些所谓的‘道理’了,希望今后你可以幸福,再见。”

 

Jack含泪离开,Wendy已经沿着原路返回。

 

(时间分割线)

 

“小子!快点,观众都等着呢!”

 

Jack再次戴上了滑稽的小丑面具,走上了舞台。当观众看到小丑登场的那一刻都开始了大笑,但是面具之下的Jack已经提不起一丝笑意,只是僵硬地摆动着身体,努力让自己变得好笑。

 

下了台,Jack在化妆台前整理着自己的仪容。

 

“Hey!小子,有人找你!”

 

Jack脸上迸出了一丝疑惑,怎么可能会有人找他,难道是因为表演的太精彩而被赞扬?呵,想想这也不可能。

 

Jack走了出去,迎面走来的是三位男人。

 

“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老兄,这么快就不记得我啦?”

 

Jack抬起头扫视了眼前的男人,瞬间心中便充满了怒火,他就是那天晚上那个该死的Tom.

 

“HA HA~我可是打听好久才知道你在这里工作的,你可别不服气啊,要不是你不争气,Wendy怎么可能会离开你找上了我?嫁给你才是她最大的错误,哦对!你知道他的身体有多么美妙吗?他的蜜穴是多么让人心旷神怡吗?哈哈哈!”

 

“Fuck off!”

 

Tom一下子便拉下了脸,示意身边的两个人对Jack进行了一顿毒打。Jack倒在自己的血泊中无法动弹,一只脚重重的砸在了自己的脸上。

 

“听着!Son of bitch!我今天就是来告诉你Wendy马上就要和我结婚了,你要是再敢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不只是一顿毒打这么简单了!”

 

等着那三个男人终于离开,Jack已经晕倒在血泊之中,睁开眼时,已经是天黑,而自己还躺在冰凉的地面上,周围围满了人,却无一人帮助Jack起来,最终还是Jack用几乎要断掉的手臂支撑着自己站了起来,逃离了这个虚伪的人群。

 

他走进了一条小巷,看着皎洁的月光,又看向了满身伤痕的自己,他扬起了头,眼泪再一次从眼角流出,本以为他会委屈的大哭一场,但取而代之的是他大笑了起来。

 

“HA...HA...HA...HA...HA~~~~~”

 

尖锐的笑声划破了天空,到达云端,乌云散开,此时的月亮已从皎洁变成了充满绝望的红色。

 

他回到了马戏团自己住的那间房里,拿起了一把小刀,无所畏惧地朝外走去,迎面撞上了老板。

 

“没长眼啊,小子!”

 

他心中的怒火再也无法压制他拿起了刀架到了老板的脖子上...

 

“Oh no!Jack,是我的错,别这样,别这样,求求你了!”

 

“哦~人面对死亡的时候还真是什么话都说的出口啊,我现在看到你恐惧的样子,我的血液里就充满了兴奋,哈哈哈!”

 

“你疯了,你疯了,Jack!”

 

“不不不,我本来就是这个样子!”说着一股鲜血喷涌而出,老板倒在了地下,只留下脖子上深深的一道伤口。

 

“啊~我真是要爱死这种感觉了!HA...HA...HA...HA~~~”

 

Jack在发出满意的呻吟后,拖着老板的尸体走到了属于老板的那辆车前,从老板身上找到了钥匙,将尸体放入后备箱,Jack便坐到驾驶位置上,将油门调到最大,在充满肮脏的街道上飞驰,并看到自己曾经的‘家’。

 

他停了下来,“那个bitch应该离开了吧,我得把那把枪拿上。”

 

他充满兴奋地上了楼梯,打开了房间门,可惜不巧,Wendy并未离开,此时Wendy正与Tom在沙发上亲热。

 

“OOOps!”

 

“What?你竟然还敢来?”

 

“这是我的家啊,我怎么不能来?”

 

说着Jack走向了Tom,并举起手里的刀,Tom尝试去夺取那把刀,但是却被Jack的另一只手抓住,Jack并顺势绕到了他的身后,用熟练的方式将刀架到了Tom的脖子上,Tom还没来得及反应,一道深深的伤口便出现在脖子上...

 

“Oh no!Jack,你不能这样做!”

 

Wendy向前去阻止,但是却被Jack推到在地。

 

“听着,我没有疯,我只是看清了这生活的本质罢了,没有人可以再无缘无故的伤害我了,至于你,我爱过你,你却背叛了我,我没有理由去原谅你!”

 

Jack拿刀刺向了Wendy,伴随着一声声惨叫,Wendy渐渐没有了气息,Jack起身,摸到自己脸颊上留下一滴眼泪。

 

“Fuck!”他愤怒地将眼泪擦掉,将两具尸体拖下楼并放入了后备箱,应该庆幸这是一辆加长面包车,要不然三具尸体怎么可能放得开?

 

他突然想起了最重要的事情,拿枪!他再一次爬上了楼梯到了公寓中去寻找那把枪,找到了枪,抬头却看见一张他与Wendy的结婚照挂在墙头,现在看看,真是充满了讽刺,他对着照片连开了五枪,并拿起了抽屉中的红色彩笔留下了五个字母:

 

J   O   K   E   R

 

(时间分割线)

 

“Miss Cathy,故事讲到这儿,您意下如何啊?”

 

“我...我不知道...”

 

“无论你现在怎么想,明天我们会有一场新的任务。”

 

“什么任务?”

“别心急啊,亲爱的,到了明天就知道了。”

 

 

 

好了,家人们,我又来更文了~

一写到丑爷的过去,太让人心酸了救命!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