𝓣𝓲á𝓶.

当你穿越到哥谭

回忆着又跳到了那个夜晚。

(时间分割线)

拖着沉重的身体又回到了那个家,说实话,他也不确定这是否算个‘家’。

 

“你去哪里了,Jack?你一晚上都没回来,我快担心死了。”

 

“哦,是吗?”Jack带着低沉的嗓音冷漠地说着。

 

“你这脸怎么了?”

 

“被人打了。”

 

“不是说不要在外面招惹别人吗?”

 

“怪我?呵!”

 

Jack转头便回到了自己房间,将门‘砰’一声地关死。

 

冷漠与尴尬渲染了整个房子,此时的无声便是一片的死寂。

 

Jack平躺在床上,想着这辈子一点也不容易,首先是年少时的家暴,又是恋爱时的冷场,身边连个亲近的朋友也没有,也不能这样说,是他自己不想进行社交吧,但藏在他心中还有一个梦,那就是——喜剧演员。

 

前几天的确在马戏团看到一份招聘,也算是个‘喜剧演员’,正好他的那份工作很累又无聊,重点是工资微薄。

 

他又打开了房门,敲了一下另一间房门。

 

“怎么了,Jack?”

 

“我有一个想法,我想去马戏团工作,负责活跃气氛....我觉得还不错。”

 

“可以的,只要你想去。对了关于这些天咱俩的感情,我觉得我们有必要聊一聊。”

 

“算了吧,我还是觉得各自冷静一下比较好,我可以在马戏团住下,这样比较好,我实在不想再聊这件事了。”

 

“如果有哪些地方我做错了,我可以向你道歉。”

 

“不必。”

 

“你...你还爱我吗?”

 

Wendy牵住了他的手,眼睛里含着泪,诉说着自己的委屈与难过。

 

“你只要记住一句话‘I would do everything for you.”

 

“那你会原谅我所有的过错吗?”

 

“也许吧,但我真的需要时间冷静一下。

 

(时间分割线)

 

“Jack Frank对吧?”

 

“是,我是来应聘那个喜剧演员?”

 

“哦,这样啊”

 

说着老板便把一身小丑服装扔了过来。

 

“不是,我是来应聘那个喜剧演员的。”

 

“我知道,小子,你要从零做起啊,过上一段时间,我保证让你站在那个舞台讲故事。”

 

“好...好吧,我可以住在这里对吧?”

 

“呃...可以,只要你嫌弃那些动物的气味。”

 

Jack拖着自己的行李进入了那个潮湿的房间,发霉的味道扑面而来,明明是关着窗,却还能闻到动物粪便的脏臭味,但也没办法,他也不想回去。

 

 

伴随着令人窒息的气味与夜晚的寒冷,Jack躺在发霉的床垫上,无奈且痛苦地进入睡眠。

 

 

“起来了,小子!观众们都在等着呢!”

 

Jack看了一下手表,这TM的才七点钟。但又没有不起床的理由,更何况这是工作的第一天。

 

拖拽着沉重的身体下了床,洗漱完毕,便开始化妆。

 

他先是拿了一把布满白色颜料刷子,将白色涂满全脸,之后他又拿起了布满红色颜料的刷子,尝试在嘴唇涂满红色。

 

“Fuck!!!”

 

他不小心将红色涂到了刚上完白色的脸颊上。没有其他的办法,只能沿着嘴唇将红色轻轻向脸颊弯曲,形成了一个类似微笑的弧度。然后围着眼眶轻轻地涂满黑色,就连眉毛也被黑色笼罩,就类似熊猫眼那种,但呈现出来的不是可爱,而是可怖。

 

他抬起头审视着镜子中的自己,帅气的脸庞已经被黑色、白色、红色三种颜色遮挡住。

 

总觉得还缺少点什么...哦对!发色!

 

他急忙地去寻找绿色的染发剂。

 

“Fuck!这个都没有!”

 

只好找了一瓶绿色的颜料,用廉价的颜料当作染发剂涂在了头发上,唯一值得开心的事情就是头发慢慢呈现出绿色,总算是管用了。

 

“Jack!你干了些什么!一会就要上台了,你是想吓死观众吗?!”老板走进了房间急躁地喊着。

 

“Sorry...我可以戴个面具...”

 

“Whatever,反正别露出你这张脸。”

 

老板用蔑视的眼神盯着眼前这位男孩,在他的心里这个男孩此时此刻变成了一个‘Freak’.

 

Jack找了一张小丑面具戴上,无奈地登上舞台,跳着滑稽的舞蹈,说着不那么好笑的笑话,迎面而来的还有观众的吐槽与讽刺,但是他也只能充耳不闻,毕竟在世人眼中,他只是一个‘小丑’,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刻意去假扮成小丑演员,他的存在好像并不是那么重要。

 

经过一上午充满辛酸的演出,也就对于Jack来说是辛酸的,毕竟老板可是在柜台那数着一大把一大把的现金,贪婪的嘴脸也暴露着心中的快感。

 

(时间分割线)

 

“就这样,我当了小丑表演者连续几个月,也没有与我的妻子联系。”

 

“那你想念她吗?”我用小心翼翼的语气问着。

 

“我...我不知道。”

 

“我觉得是时候你应该回去看看她了,毕竟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或许这次你回去,你们的感情又和好如初了呢?”

 

“我...我不知道...怎么和她说...”

 

“这样吧,我给你留下我的电话,你要是有什么问题你找我就可以,反正我已经把你当成朋友了。”

 

我找出了一张纸写下了联系方式并递给了他。

 

“朋友?谢谢你,Miss.Cathy,很乐意成为您的朋友。”

 

说着,我们便起身离开一起走到了大街上。

 

“需要我送你吗?Miss.Cathy?”

 

“不...不用,我打个车。”

 

“那我先离开了,小姐,注意安全。”

 

我抬起手正要摆起再见的招呼,但是他已经走远。

 

我只好打了一辆车回到了公寓。

 

上帝啊!你既然让我遇到了他,那你就让我知道所有关于他的事情吧!他的脸上还没有伤疤,说明他的妻子还没有背叛他,但是如果真的那样了,他又该怎么办呢?真的要成为Joker吗?虽然我非常喜欢Joker,但是我更爱Jack,因为在这时候,他还只是一个心里还没有完全黑暗的大男孩,我也不想看到他从一个正常人变成一个精神病患者,但是我又应该怎么去了解他呢?电话?不不不,他怎么可能主动来联系我呢?

 

(时间分割线)

 

这已经半个月又过去了,我还在等那个人的电话,无论上班时还是下班后,虽然在企鹅人新开的俱乐部里的工作很轻松,但是我的心情却依然沉重。

 

又到了一天下班的时候。

 

“叮叮叮~~~”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我急忙地掏出了手机,查看号码,这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你好?这里是Cathy.”

 

“Miss.Cathy,好久没听到你的声音了。”

 

这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顿时毛骨悚然。

 

“原来是Jack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吗?”

 

“Yes!我的确需要一些帮助,毕竟这好几具尸体可不是我一个人能处理的完的。”

 

我的寒毛直接立起,瞳孔放大,惊讶地继续着这次谈话。

 

“不...不好意思...我可能没有理解您的意思...尸体?”

 

“如果你想活着,现在就到奈何岛的化工厂,记住,只有你一个人。”

 

我刚想回话,电话已经挂断。

 

我的手心直冒冷汗,这是我的人生中第一次遇到了生命威胁,还是被我最爱的人物,我应该怎么办?难道真的要去吗?但是好像也没有其他的办法。

 

对了,我还有Ed.

 

我急忙拨通了Ed的电话。

 

“Miss Cathy?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联系了吧?”

 

“Ed,我需要你的帮助...”

 

“等一下,我不是Ed,我的名字是The Riddler,那个傻乎乎的Ed已经不在了。”

 

“好的,Riddler,首先恭喜你解除封印,你胜利了,但那又怎么样?我也没看到你干的大事啊?”

 

“别急嘛,真正的坏人是不需要被定义的,我要在哥谭这个舞台上好好地介绍自己。”

 

“那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好聊的了,你去追求你那高品位犯罪生活,我呢,自己想办法摆脱困境。”

 

“哦?虽然我们算不上朋友,但是我非常乐意解开这个困境。”

 

“那你愿意陪我去见一个人吗?听说他认为自己是最高级的罪犯。”

 

“What?!他在哪里?”

 

“奈何桥化工厂,我们在那里碰面。”

 

“好的,Miss.Cathy,但我请你记住,我可不是为了帮助你,我只是想证明我才是这个城市的高级罪犯。”

 

我挂断了电话,急忙奔赴奈何岛。

 

(时间分割线)

“好久不见,Miss.Cathy。”

 

“Ed,好久不见,我不想听你的犯罪经验,快进去吧。”

 

“等一下...”

 

“怎么?你怕了?”

 

“开什么玩笑?!我只是想和你再强调一遍,我允许你叫我Ed,是因为我们有一段交情,但是之后我的名字是‘The Riddler.’”

 

我突然语塞,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还在乎别人对他的称呼的人也就只有谜语人了。

 

“好好好,所以说,Riddler,Can we go? ”

 

打开冰冷的铁门,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充满绿色的化学池,刺鼻的气味使我的胃里不禁发起呕吐。

 

“你还好吧,Miss.Cathy?”

 

“你想多了,我没有那么娇弱。”

 

我们上了楼梯,走到了最高的站台上,就在此刻,一声尖锐的笑声从背后袭来,不禁使人脊背发凉。

 

“又见面了呀,Miss.Cathy!”

我转过头,而眼前脸上涂满油彩,穿着戏剧性的小丑服装,这决然不是那天与我分享悲伤事情的那位阳光的男孩啊~

 

“Jack,听我说,可能生活让你失望了,但事情总会向好的一方面发展的,你要往前看啊~”

 

“呵~Miss.Cathy,你这话我都听不下去了。”Ed在旁边听着我们的对话发出了调侃的声音。

 

“Miss.Cathy,我是怎么和你说的来着,不可以有其他人的介入!”

 

“这个你不用担心,因为他也是罪犯,而且我一个小女孩怎么可能一个人敢来这么使人这么毛骨悚然的地方。”

 

“所以,这位是...”

 

“见到你是我的荣幸,我的名字是‘The Riddler.’”

 

“无论怎样,你们俩现在都要听我的,否则我们就一起死在这鬼地方。”

 

说着你便敞开了紫色道具服大衣,上面挂着一串手榴弹。

 

我们也只能无可奈何地跟着他走,我还以为谜语人大人会帮上点什么忙,结果他一言不发。

 

我们走到了一间仓库,在血淋淋的地面上平躺着几具尸体,在他们的身上有一串红色的文字,应该是他们的名字。

 

“可以说一说理由吗?Jack?”

 

“当然很乐意跟你们分享一下我这生活上的笑话,但是,Miss.Cathy,我希望你明白一件事情,Jack已经死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JOKER’.”

 

 

 

 

好了,家人们,我终于更完了第五章~~

下一章继续引申Joker先生的故事~~

敬请期待...


评论(6)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